寄剑宿心

寄身寒锋,宿心明月/约稿私信或戳QQ:2937106952

春易老|夏生凉


摄/后期:By Aprilves


#3附自摄原图




--------------------------------------------------------------------------

这个只是闲得无聊自己琢磨工笔画效果的产物,全程都是自己摸索的所以效果也不是非常好……

简单讲一下过程,仅供参考

如果看了之后依旧做不出这样的效果不要来骂我也不要来评论说没用什么的,毕竟这个本来就不是教程我就是讲一下我的大致过程……然后我费了老大劲打这么多字你还指责我,我玻璃心要碎了的【哭

首先是前期拍摄

拍摄的时候尽量找背景干净的

光源要均匀,最好是完全正对光或者干脆完全背光

当然也不要均匀过头,全部都太亮会曝光过度,全部都太暗基本这图就不能用了

然后就是清晰度要保证,这个very重要,比前面几点都要重要

前期好后期会比较方便,前期没拍好后期你就等着哭吧……

然后就是后期部分了

首先处理背景

背景很干净是最好,不用特别处理,调色调亮一点,可选颜色-白-黄色拉高一点,你要高兴自己叠点古画的纸质素材上去也行随便你

背景不干净,那么就开始抠图或者涂,自由选择

不要问我

“这怎么抠/涂???????”

用橡皮擦抠,用画笔涂

“这他妈的也能抠/涂???????”

耐心用起来,平时挂在嘴边的初心捧起来,对PS的爱挥舞起来

没啥不可能的

然后就是调色,每张图的基调都不一样,我也不给具体数值了,因为我调色没什么章法,都是一点点试验出来的,每一张的调色步骤都是不一样的,而且还要调整色差,要我这么个懒逼复述出来你不如一刀杀了我(你

所以就讲一下大致思路好了(打

你先可劲往小清新的方向调

然后自己调个喜欢的颜色出来

然后拉低饱和度



然后做个自己的章,找个自己觉得比较顺眼的地方放上去


OK了……


评论(11)
热度(142)

© 寄剑宿心 | Powered by LOFTER